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西彭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重庆华世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走产学研相结合道路 推动九龙坡区制造业创新体系提质发展

日期:2023-01-04

近日,市经济信息委公布了2022年度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名单。我区装备企业重庆华世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小型直流发电机实验室,被认定为2022年度13个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之一,有力推动了我区制造业创新体系提质发展。

技术攻关

建设小型直流发电机实验室

为了适应国内外对环保和生活品质的要求,在关键直流发电机技术领域要形成更先进的产品开发和智能制造能力,重庆华世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高品质、低价格、优质服务”的宗旨占领国际市场。同时也着手联合重庆农科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所,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使研发成果尽快实现产业化。

为此,重庆华世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完备的实验设施和试制装备;以年产值上亿元且年年高速的增长速度所形成的资金后盾,吸引国内外高素质高学历人才加入到为国内内燃机产业高技术研发项目之中。为国内特别是本地区内燃机小汽油机行业的直流发电机技术发展作出贡献,主动承担国家、市和区政府部门下达或提出的有关技术攻关项目、技术开发创新项目、产品的实验验证项目和相关技术标准起草工作等。

同时,为企业的尽快提升和发展,逐步成长为不仅在国内有着较大影响,且在国际上也具有一定竞争实力的专业化公司,特建设小型直流发电机实验室。

记者了解到,该实验室总体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共计18间按功能分隔的实验检测房及12间办公室,能实现关重零部件的性能、可靠性、耐久性试验,实现整机产品的排放、可靠性、耐久和性能试验,对产品的各项指标进行全面检测验证。实验室中还配备了零部件检测室,引进了多台进口高精度探测设备,以及材料及组织分析设备;配备了隔消音装置、尾气抽排及换气装置、空调等恒温恒湿设备,能保证产品检测试验符合相关国家或国际检测标准,以及先进的进口排放分析系统等.实验室研究人员共计50人,高级职称11人,学术委员会专家8人,其中博士5人;研发经费投入占销售收入比年均10%左右。 

主要研发方向为驻车用24V直流静音发电机组和直流48V系列发电机组两个方向。目前实验室主要用于对以上两种产品的功能进行分析,对于产品零部件进行试验,包括震动、高低温、抗冲击、耐油性等方面进行验证,还对产品的专用性能进行验证,如自产品的启动实验,循环耐久、遥控功能,以及模拟车载实验等等。

技术创新

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重庆华世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型直流发电机实验室的建设,只是公司技术创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驱动力量,瞄准国际同行领先技术,坚持不断地进行技术研发与创新。现有专业研发人员43人,已完成近30项新产品研发,完成了多个系列的发动机国际国内排放认证、CE安全认证,以及发电机组多个系列的CE认证、ROHS认证等。

目前公司共有97项专利,其中外观专利55件并全部获得授权,实用新型30件并全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件,目前已经授权4件,8件正在审查中。2019年,该公司自主研发的24V直流发电机以其轻便、安静、可靠为主要特点,在行业内一枝独秀。2020、2021年连续2年全国销量稳居榜首,市场占有率达到25%。同时,凭借着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实力,重庆华世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取得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20年获得市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21年获得市企业技术中心、市工业设计中心、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除了研发实力强大外,重庆华世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科研成果的转化实力也不俗,近三年的科研成果转化率高达85%,这些成果的应用显著提高了产品的销量,为该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供了基础。2019年,该公司销售收入达到7217.13万元,2020年的销售收入达到13264.54万元,2021年销售收入达到24228万元,逐年翻倍增长,在西南地区通用发电机、发电机组、水泵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