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杨家坪街道西郊二村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日期:2020-05-17

杨家坪街道西郊二村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西郊二村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4月29日下午,社区组织各网格员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会议,并通过发放知识画册,线上观看视频,LED投放等方式进行了防灾减灾宣传。

5月6日上午,社区联合碧景园物业进行了应急演练,从而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演练中,教练员详细讲解了关于火灾的基本常识,讲授了遇到火灾如何自救,并演示了灭火器操作方法。随后,进行了楼道逃生的演练。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为创建美好和谐的家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