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杨家坪街道靠前指导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5-22

一是加快办理进度。实行承诺公示制,通过“线上+线下”快速受理,利用微信公众号、“邻里方舟”小程序、专用邮箱3个线上渠道和街道、社区专窗2个线下渠道,全方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加大指导力度。制定《关于推动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细化任务,从加强政务服务、优化监管执法、精准有效纾解、支持就业创业等22个方面,帮助企业抓复产、渡难关。组建复工复产政策咨询、现场指导等工作组,针对辖区市场主体和20栋商务楼宇,点对点、手把手地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监管,稳妥推进铁马集团、地下商场、九龙商业城、花鸟市场、欧达人才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复工复产,指导品萃广告传媒接受国家复工复产督查。

三是加强服务深度。线上推送支持市场主体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及时送政策、送温暖、送实惠。及时评选和兑现保利时代广场、钟书阁等楼宇企业、现代服务业奖扶资金34万元,发放一季度限上商贸企业稳增长特别奖励资金4.5万元。支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涉企优惠政策,对109户承租社区便民摊区减免租金27.5万元,帮助42家物业企业申报补贴5万余元,帮助5家商场申报租金减免补贴资6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