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杨家坪街道服务多元需求增强综合保障能力

日期:2020-05-22

一是精准服务上门。建立街道领导定点联系、精准走访企业机制,通过政企恳谈会、专项调研组等形式,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交流会6次、专题调研15次,研究解决印象汇沃尔玛退场、新世纪瑞城商都促销、老玖隆洞子火锅开业等突出问题26件。深入走访调研中石油渝中分公司、九禾股份等大型商贸企业,帮助企业化解困难,止滑促增增效。

二是助力商圈升级。积极配合推动中迪广场提速开发,推进梅子堡、西子路片区旧城改造征收,协助商圈南进扩展。牵头处置杨家坪商圈中心广场、“九龙门”地下连廊通道问题,加快后续提质措施落实。牵头负责商圈地下商场、全部楼宇市场主体的复产指导和市场监管,努力为商圈恢复商机活力添措施、作贡献。

三是化解涉商纠纷。积极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种涉及市场主体的矛盾纠纷和突出问题,完成九龙商业城等消防隐患整改,参与调处富安百货、苏宁易购等退租纠纷,整治欧达人才市场场外不规范交易,化解卓越中寰车行通道建设等重大矛盾,完成铁马集团、城区供电局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签约,推动辖区国企改革。

四是优化完善营商环境。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深入企业了解收集问题,打通难点堵点,积极争取各类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