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西郊二村社区关工委开展“动物大世界”——走进重庆市动物园科普之旅

日期:2020-08-03

西郊二村社区关工委开展“动物大世界”——走进重庆市动物园科普之旅

为帮助辖区青少年了解更多有关动物的科普知识,培养对动物的喜爱之情,树立保护动物、保护人类生存环境的意识。近日,西郊二村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10多名青少年前往重庆市动物园开展“动物大世界”——走进重庆市动物园科普之旅实践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动物园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青少年们的第一站先到了大熊猫馆,大熊猫憨态可掬的形象引得青少年们激动的欢呼起来。随后志愿者结合大熊猫的生活习性生动有趣地给孩子们普及了大熊猫的科普小常识,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让他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参观完熊猫馆后,又参观了大象馆、猩猩馆、鳄鱼馆、蟒蛇馆……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阅读动物简介,小朋友们认识到不同品种的动物以及它们的习性,并纷纷向同伴介绍自己喜欢的小动物。

本次活动既增长了青少年们对各类动物相关的科普知识,拓展了视野;还培养了他们对动物、对自然的喜爱之情,教育青少年要爱护动物、爱护环境、爱护大自然,引领青少年积极探究科学奥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