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天宝路社区举办航模DIY之科普讲座

日期:2020-08-10

天宝路社区举办航模DIY之科普讲座

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向同学们普及航天科普知识,近日,天宝路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航模DIY科普讲座活动,共吸引30余名青少年参加。天宝路社区联系到专业学习机构,特邀专业志愿者老师来社区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航天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中,老师通过现场互动、典型事例,由浅入深地讲解航天技术发展历史。并带领孩子们进行手工制作航空飞机模型,让大家切实了解飞机构造原理,还一起进行了飞机飞行模拟。老师亲和语言、丰富多彩实例将深奥神秘科学知识讲得出神入化,孩子们惊叹声、掌声一直贯穿于讲座始终。此次活动开拓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航天航空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可以近距离地观察模型构造,激发好奇心和探究欲望。

通过此次讲座,使青少年对航天知识有了更深层次认识,激发了青少年爱祖国、爱科学、爱航天热情。增强了青少年强烈好奇心,培养了崇尚科学精神,激发了他们对航天航空兴趣,为青少年科技梦想插上了腾飞翅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