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杨家坪街道“长者保护伞”增能小组

日期:2020-10-22

在老年服务中经常听到老人挂在嘴边的两句话便是“人都老了,有什么用嘛。”“我们老了,难得去计较。”从中可以反映出老年群体深深的无力感,从增能理论分析老年群体的无力感是由于经常受环境的压迫被限制而产生的。

春语社工秉持“服务对象是有能力、有价值的”服务理念,为前进路社区老年群体开展了为期8节的“长者保护伞增能小组”,在服务中利用PPT分享和举例子的方式引导老人了解自己无力感产生的原因;教授老人当面临困境时可采取的措施和方法,激发老人改变现状的欲望;运用案例为老人讲解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运用故事为老人讲解如何利用自己周边的资源缓解或解决自己的困境问题,此外还给老人们普及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增加老人们解决问题的信心。

在服务最后,许多老人表示了解这些是非常有用的,以后还可以跟自己周边的邻居出主意,通过本次服务自己的学习获得感很强,增加了很多切身相宜的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