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杨家坪街道开展生态环境满意度宣传活动

日期:2021-01-18

为推动杨家坪街道2020年度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我区生态环境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和满意度,1月12日上午,杨家坪街道在重庆市动物园广场举办了一场生态环境满意度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传递环保理念,动员市民行动起来,一起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架、易拉宝,向辖区居民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和生态文明行为规范。区生推办副主任、亲临现场参观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发放民调手册、生态环境宣传折页、各类宣传小礼品。街道规建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普及环保民调相关知识及街道近几年开展的生态环保工作,努力提升辖区环保民调知晓率,满意率,让环保民调宣传工作更立体、更形象、更深入人心。

此外,为让游人更好地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活动现场设置两个游戏区,通过环保小游戏增强居民的参与度。一号游戏区,工作人员提前制作印有生态环境满意度宣传标语的KT板,活动现场,周边居民需要拿着KT板拍照、发朋友圈、集赞,然后领取环保小礼品,游戏现场人气相当火爆。二号游戏区,工作人员提前“栽种”了一棵“环保心愿树”,用以让居民写上自己想对九龙坡区生态环保工作想说的话,然后贴在心愿树指定位置,象征着全民为九龙坡的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以传递共享发展理念。

本次宣传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遮阳伞、毛巾、垃圾分类橡皮擦、环保袋等宣传等小礼物2000余份,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也感受到了辖区居民对我区生态环境建设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