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杨家坪街道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1-18

为贯彻中央、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压实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责任,确保辖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1月13日,杨家坪街道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对近期全国疫情形势进行了通报,并就近期市、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进行了传达学习。党工委书记指出,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复,河北、黑龙江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春节假期将近,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货物物流增加,疫情防控风险将显著提升。街道上下要清醒把握当前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理,以防为主、防控结合”工作思路,抓好“人”“物”同防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散发病例传播扩散和出现聚集性疫情。

党工委书记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人员流动管理。充分发挥“老杨群工+五长制+网格化”机制优势,全面落实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和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排查,做好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申报、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工作,规范建立管理台账,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应报尽报”。二是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带头不离渝外出,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引导市场主体、辖区居民做好自身防护、减少外出聚集,强化大型活动审批监管,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以及集体团拜、大型慰问,提倡婚嫁、生日、丧事等活动从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三是严管辖区重点场所。强化商场超市、影院歌厅、酒店餐馆、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督导力度,严格落实演出场所、娱乐场所接待人员限制,要求管理方做好场所清洁消毒、人员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督促佩戴口罩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流、车流聚集,减小疫情传播风险。四是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持续强化社区防控人员培训,完善应急物资供应保障体系,组织开展大培训、大演练、大排查,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及时调集、快速处置,避免疫情蔓延扩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