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杨家坪街道率先推动疫苗流动接种点进商圈

日期:2021-04-02

为方便杨家坪商圈市场主体及附近群众接种疫苗,缓解固定疫苗接种点工作压力,在区商圈办、区人民医院大力支持下,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建,41日,杨家坪街道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点在杨家坪步行街正式启用。

杨家坪街道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点位于区商圈办旧办公室一楼,总面积达400平方米。建设过程中,区领导和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等职能部门多次开展现场督导,前后仅用10个小时就按各项技术要求完成了接种点的主体建设。建成的商圈接种点环境宽敞整洁,布置井然有序,规范设置了等候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多个区域,配备了4个信息登记台、4个疫苗接种台,在疫苗供应充足的前提下,单日新冠疫苗接种量至少可达1500针次。

作为全区首个设置在商圈内的流动疫苗接种点,投用首日附近企业员工和居民群众热情高涨,早早地就在场外排起了长队等候接种。面对等候的人流,接种点提前准备了单凳、口罩、饮用水等便民物资,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积极回答现场疑问、引导居民扫码登记。居民们也对工作人员表示理解和支持,自觉排队入场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天气虽有些凛冽,但气氛却十分温暖。截至发稿时,商圈接种点首日接种人数已达10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