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日期:2021-04-14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413日下午2点,由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杨家坪街道办事处主办,杨家坪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指导服务中心、杨家坪街道兴胜路社区承办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杨家坪保利花半里玫瑰园小区举行。

本次活动包括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小讲堂、方言生活情景小品、趣味互动知识竞答等环节,吸引了很多附近的居民到场参加。在现场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小讲堂和互动竞答活动上,居民们学到简单实用的分类知识,消除了一些群众认为“分类没必要”、“分类太麻烦”等常见的认识误区,并帮助他们了解到日常生活产生的一些垃圾具体该如何分类的知识。

由社区文艺演出队上演的小品,则以日常生活垃圾投放情景切入,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在引发居民欢笑的同时,也把生活垃圾应该分类投放的理念传递给了大家。

而在舞台旁边,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们不失时机地走到居民身边,为大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讲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同时耐心解答他们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各种问题。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响应了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宣传行动,也为保利花半里小区即将执行的“撤桶并点”工作进行了再次造势,进一步强化了前期入户宣传的效果,夯实了如期完成小区“撤桶并点”工作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