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日期:2021-06-0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2日,杨家坪街道天宝路社区党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为主题,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和退休干部赴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地旧址、北碚博物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全体同志先后来到了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地旧址、北碚博物馆。大家在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地旧址参观了以邓小平、刘伯承、贺龙在中共中央西南局的相关历史为主线的400余件实物展示、微缩场景、100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中共中央西南局在重庆的历史;全方位了解了解放西南的重要历程和中共中央西南局在城市接管、秩序重构、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突出成就。如,修建成渝铁路、建成人民大礼堂、狮子滩发电站等。在北碚博物馆,下沉式微缩景观还原了上个世纪40年代北碚乡村建设运动后的城市风貌,展现了北碚一个贫穷落后的小乡场在10余年时间发展到已极具现代化的雏形,犹如一座平地中涌现出来的现代化市镇;周恩来、叶剑英、李四光、陈望道、老舍等99位来碚名流的照片形成的壮观抗战名人墙让党员同志联想起三千名流汇北碚的壮观景象;复旦大学西迁建校北碚再现场景带领党员同志回忆起“七七事变”后,复旦大学被迫自上海西迁往事。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员同志表示受益匪浅。学习了先烈精神,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舍生取义的伟大精神和坚定信念,也表达了在以后的日子里,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