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杨家坪街道】“探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6-10

为弘扬和培育抗战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6月8日上午,杨家坪街道前进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探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组织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二十余人赴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宋美龄住所“松厅”、蒋介石官邸“云岫楼”、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旧居“草亭”、以及现做陈列室的“侍卫室”等遗址,详细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文化遗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了抗日战争,见证了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坚韧不拔,追求民族解放的抗战精神,唤起了参观者心中的家国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当年战争的残酷和抗战的艰难,体会到即使在和平年代也应当牢记这段沉重的历史,珍惜先烈们浴血奋战为我们保卫的每一寸土地;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