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新华一二村社区顺利对重庆渝丰物质公司集资楼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进行拆改

日期:2021-06-20
    6月9日,新华一村社区的“重庆渝丰物质公司集资楼”的全体居民给社区送来了“善解百姓琐事 为民排忧解难”锦旗,感谢社区特别人性化地帮助他们完成拆改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的整治工作。
自《重庆市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行动专项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下达社区以来,社区在组织网格长、网格员、楼长“拉网式”宣传排查各栋高层建筑的基础上,特意与重庆渝丰物质公司集资楼的自管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楼的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的分布情况、业主意愿等。
针对“自行拆改或集中整改”意见不一时,社区与该楼自管组反复征求业主意见,逐步形成了由社区指导、自管组牵头联系一家装修公司进行统一拆除和安装的拆改方案。
针对统一拆除和重新安装中的资金差额问题,社区严格按照政府奖补标准与业主签定《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确认书》,并进行兑付,剩余部分均由业主自行支付。
经过需要集中整改的56户业主认可后,6月1日至2日,社区与该楼自管组集中对该楼进行了整改,得到了业主的积极配合和认可,自发于6月9日给社区送来了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