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杨家坪街道强化点位保洁消杀防范病毒扩散传播

日期:2022-12-26

近来,由于防疫政策的优化,不少感染新冠病毒的居民都在进行居家隔离,随之而来的就是隔离垃圾量的增加。为了保护居民群众和保洁工人的健康,消除潜在病毒污染源,防止疫情通过垃圾清运过程传播,杨家坪街道督导物业、保洁公司等责任单位认真落实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位的环境清洁及消杀,同时劝导居民正确归集、投放隔离垃圾。

随着破袋检查和桶边值守逐步回归常态,相关工作人员发现一些居民将居家隔离人员用过的抗原自测用具、口罩、纸巾等垃圾混入普通垃圾进行投放,对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产生了潜在威胁。在接到这些报告后,街道立即将此情况传达周知社区、物业和保洁公司,提醒保洁作业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对各收集点位的垃圾进行分拣和清运,务必做好点位设施及周边环境的消杀,同时在桶边值守过程中强化对居民群众的宣传和引导。

疫情尚未结束,防护不应放松。接下来,街道将加强巡查,督促责任单位重视、落实防护措施,加大对居民的投放行为的针对性规劝和指导力度,从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的角度激发居民家园意识和健康意识,自觉维护环境和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