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奏响爱国主旋律 绷紧国安意识弦

日期:2023-04-18

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培育全民爱国情怀,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4月15日上午,杨家坪街道在九龙坡区委国安办、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于杨家坪步行街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

活动秉承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这一总目标,选取步行街人群聚集较多的地段开展活动,设置国安知识宣讲、有奖问答、主题书画展、案例展等环节,通过多样互动形式拉近国安宣传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答小题知大理

以问答互动的形式,吸引居民主动关注国安知识,鼓励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到有奖问答的互动中来。

“书画传情、讲案达意”

以书画展、案例展等主题展览的形式,形象化、直观化地向广大市民传播国安思想,进行别样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以此助力全面推动国家安全文化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设有42块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12余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布置完善,氛围浓厚,吸引了150余名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全民的国家安全防护意识,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