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年志愿在行动

日期:2023-05-24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步骤,对于逐步改善居民日常生活环境,充分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为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杨家坪街道天兴路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青年志愿在行动”主题宣讲活动。通过沿街设置宣传点位的方式,社区志愿者分组向往来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并回答解决附近居民关于日常生活中生活垃圾分类的困惑,帮助社区居民走出垃圾分类误区,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和重要性。活动过程中,社区志愿者通过故事、开展集体游戏等方式调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儿童积极性,加强小朋友们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争取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区”垃圾分类齐参与的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如何分类垃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到场居民均表示在这种愉快生动的活动中,更能深刻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表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推进垃圾分类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