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杨家坪街道团结路社区开展九龙坡区文化娱乐行业2023年度消防培训及演练

日期:2023-11-17

2023119日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为了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社区居民及企业消防安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团结路社区组织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由专业消防培训单位重庆励慧消防中心通过理论培训结合实际演练的形式举行了本次消防培训。

一是开展理论培训。重庆励慧消防中心通过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条例基本知识以及典型案例等三个方面开展了理论培训,增强了居民及娱乐企业的消防法律基本意识重视程度以及在发生火情时候如何应急处置的技能技巧,增强了居民及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开展演练活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银乐迪杨家坪店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通过现场模拟突发火情,启动应急预案,对火情的处置及人员的紧急疏散进行了全方面的演练到场其他娱乐行业代表进行了全程观摩学习,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对自身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查漏补缺,增强了企业的安全管理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及模拟演练,对消防安全进行了良好有效的宣传,到场企业及群众均表示收获颇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