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杨家坪街道天兴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4-01-25

为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天兴路社区联合九龙坡区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消防队人员结合冬季火灾特点,一边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正确报警、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正确使用灭火器,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提醒大家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正确用电、用火、用气,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厨房、楼梯间的可燃物,时刻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无阻,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发生。期间,宣传人员还利用消防宣传车滚动播放《冬季家庭防火宣传片》《火灾逃生技巧》《消防安全温馨小提示》《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等视频,通过最直观的方式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群众心中。此次活动持续了1小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片共50余份,涉及群众达6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带动了社区居民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