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杨家坪街道开展第30个“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05-19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社会环境,带动更多的残疾朋友积极参与社区活动。5月15日上午,杨家坪街道在新华三村开展了第30个“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区残联副理事长田禾和杨家坪街道办事处主任冯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渝西医院、市总工会杨家坪疗养院医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白内障等义诊服务,移动公司为残疾人现场办理爱心优惠卡,志愿者为残疾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义剪等服务,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活动后,对困难一户多残家庭开展走访慰问,走访中,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宣传扶持政策,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同时,杨家坪街道暖杨志愿者为残疾人家庭收拾房间、打扫卫生、叠被子等家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关爱,增强他们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了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残障人士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社会助残扶残浓厚氛围,推动街道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