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相伴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明”活动

日期:2021-08-27

为丰富本辖区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近日,杨家坪街道新华三村社区关工委联合思而锐教育开展“相伴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明”国学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有16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活动中,杨家坪街道新华三村社区关工委“五老”吴守伦给孩子们讲解了诗歌发展史:《诗经》-楚辞-汉乐府诗-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诗-现代诗,跟孩子们互动了每个时期的代表人物,一起背诵王勃、李白、杜甫、白居易、李商隐等人的诗词,让孩子们明白诗是我国五千年灿烂文化的精髓。然后思而锐教育的老师教吴守伦和小朋友们体验活字印刷,学习了活字印刷技术后,孩子们在铅字架前认真寻找自己需要的铅字块,亲手印制了自己喜爱的诗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建设文化强国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