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渝州路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渝州路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渝州路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0-05-15

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辖区居民的灾害风险隐患识别能力,进一步增强应急力量的防灾减灾知识,5月12日,渝州路街道在石桥广场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方式营造氛围。同时,培训老师通过大量的实例和图片介绍了国内外灾害的情况及如何减灾、防灾、救灾的科学方法,现场模拟演示了应急救护知识,并邀请了在场群众亲身体验心肺复苏的技巧和要领。最后,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把常用的防灾减灾知识贯穿于活动中,既生动又有知识趣味性,参与人员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大家的综合减灾救灾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