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渝州路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渝州路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渝州路街道开展高温汛期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0-08-07

为深入推进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工作技能,全面提升预防和扑救火灾的能力,近日,渝州路街道邀请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在奥体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社区干部、网格员及物业管理公司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教官重点就火灾扑救、疏散群众、火场逃生、火灾事故的预防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和发现整改身边火灾隐患等细节进行了强调;同时借助幻灯片生动、形象地向参训人员展示了近期发生的几起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并通过组织观看实操技能演示向大家教授微型消防站所有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不同类型火灾的扑救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安全工作者责任心与自信心,作为消防安全工作倡导者、践行者,将继续警钟长鸣,将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做细。结合当前高温汛期,将积极做好安全排查与值班值守工作,勤于训练,确保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