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渝州路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渝州路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渝州路街道:倡导马路文明 告别车窗抛物

日期:2021-01-08

行车过程中,一些驾驶员为图省事,随手把车内的垃圾扔出窗外,殊不知,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在造成环境污染的同时,还对环卫工人生命安全造成威胁。近年来,全国有近百名环卫工人因清扫机动车道上的垃圾而丧生车轮之下。

近日,渝州路街道渝州一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以“倡导马路文明,告别车窗抛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告别车窗抛物不文明现象,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

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倡议书,同时向行人讲解车窗抛物的危害和文明交通的益处。行人们纷纷表示,要文明行驶,爱护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八不”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市民。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希望大家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和“车窗抛物”行为说再见,让文明行为播撒到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