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渝州路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渝州路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渝州路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2022-01-21

为了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及燃气安全工作,1月18日,渝州路街道龙井湾社区组织歇台子派出所、辖区物业(企业)、生生幼儿园师生、九小场所负责人及安全网格长、志愿者等20余人,在上城奥邻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同时,特别邀请了九龙坡区消防支队进行现场教学。

活动现场,消防支队教官主要从火灾案例到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随后,歇台子派出所还为参会人员普及了法治知识,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讲授了关于电信诈骗案件的常用手法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理论培训后,又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演习活动。整个演练过程,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紧张有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消防安全建设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