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中梁山街道打好“三张牌”筑牢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0-08-05

打好宣传牌。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知识,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知识培训促进企业及员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在辖区建筑工地、加油站等重点企业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企业微信群、QQ群传达发布安全生产工作文件,企业根据文件要求有针对性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保障工作

打好监管牌。成立2个高温天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小组,全面检查重点抽查结合,切实加强对建筑工地、加油站等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防暑降温措施的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41家,排查安全隐患136条,下达整改通知书41份,已完成整改31家,其他存在隐患企业正在加紧整改中。

打好责任牌。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问题企业主体责任和领导包干责任。强化督导,成立专项督查小组3个,对11个科室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压实科室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