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中梁山街道三项举措做实家门口就业让群众找到“稳稳的幸福”

日期:2020-09-24

落实政策“实打实”。联合社保所、社事科、平安办等科室,成立“家门口”就业创业社区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街道实际,制定街道、村(社区)“1+12”专项工作方案,择优选取康苑社区、共和村作为示范点重点打造。投入7万余元,配备求职招聘专用电脑、缝纫机等设施设备,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对示范街区进行整体设计包装,确保将“家门口”就业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信息“点对点”。在各村(社区)建立“就业超市”12个,通过五级微信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杨群工等载体,广泛收集辖区群众求职意向。结合群众需求,“线上+线下”方式,有针对性的为群众“点对点”发布招录信息200余条,成功为辖区600余人提供求职、招聘等服务,同时,为提高群众就业技能,为438人提供小面、美甲、烘焙等就业培训,解决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问题。

搭建平台“心贴心”。结合街道实际,在就业创业人群较集中的康苑社区、共和村、华岩新村等3个社区,分类别、分群体打造再就业摊区、创业苗圃园、就业大市场各1个,划分就业摊位180个,设置就业摊区228个,为260余名失业人员提供再就业机会,带动330余人实现自主创业,通过搭建就业平台,为群众提供低门槛就业创业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