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中梁山街道多措并举助力就业创业,端牢民生“饭碗”

日期:2021-03-26

搭建平台“找饭碗”。全面摸底劳动力资源和务工意向,统计就业困难人数156人、失业人数69人,充分掌握待就业底数;利用街道商会、政企恳谈会等平台,主动对接辖区企业,统计整理20家企业用工需求51个;扩大信息发布规模,双向提供人才招聘、人力资源等信息100余条,搭建起企业与求职者供需对接平台。

精准服务“送饭碗”。加大就业创业指导力度,对接重庆三工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开展大数据工程技术等技能培训2次,以工代训培训4班次,覆盖人数200余人拓宽就业招聘渠道,开展“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2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就业咨询2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问题

政策落实“保饭碗”。 畅通失业保险金申领渠道,及时办理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障待遇24人,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坚持减轻企业负担与援企稳岗同步发力,高效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等援助政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万元,回应解决企业用电等实际困难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