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中梁山街道聚焦“三化”创新推动“双本”就业

日期:2023-05-11

就业信息“互通化”。整合街道、村(社区)、商会、企业资源联合打造12个就业驿站并完成挂牌。走访辖区企业32次,收集本地用工信息120条,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完成536人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完成172人次,举办“民营企业招聘”等活动2场,形成就业供需“双循环”

就业培训“精准化”。针对青年就业群体,持续引进专业师资开展就业技能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13个班共513人。聚焦低收入群体,打造华龙家政本地品牌,引入58同城、啄木鸟等企业开展相关技能培训5期。

就业推荐“个性化”。成立就业创业工作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天候”“零距离”了解群众诉求,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扶持,帮助失业人员申报低保就业补贴3人 9840元,申报灵活就业补贴111人57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万元。引进华岩文教基金“请让我来帮助你——社区行”项目,为政策保障之外家庭75人提供社会性资助帮扶469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