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中梁山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1-08

1月6日,中梁山街道在南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街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村居书记、辖区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35家物业企业、2家冷链仓储企业、2家海鲜经营餐饮、3家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领学《九龙坡区新冠肺炎疫情局部聚集病例暴发应急检测及处置导则(镇街版)》及《重庆市居民小区(自然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导则》。接着由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书记布置疫情摸排工作。再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布置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从三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正确的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包括全球肆虐,变异变种,点状多发,冬春季易传播等特点。二是下一步工作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做到人物同防,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排查,特别是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加强管理,做好宣传教育和自我防护。春节期间要做到四减少:减少活动、减少聚集、减少外出、减少流动。三是做好应急预案和各方面的应急准备,各物业小区要配合社区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