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中梁山街道康苑社区开展“棕叶飘香·传承文明”端午节座谈会

日期:2021-06-10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推进基层侨联组织、“侨胞之家”建设,6月9日,康苑社区在“侨胞之家”活动室开展“棕叶飘香·传承文明”端午节座谈会。通过拉家常、包粽子的方式喜迎端午节的到来。

工作人员首先了解侨属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以及在海外的亲属近况,并叮嘱他们坚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护措施,有困难可随时向侨联组织提出来。然后开展大家期待已久的包粽子环节,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和谐,粽叶飘香,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最后康苑社区副书记对因瘫痪不能参加座谈会的侨属进行了入户慰问,为其送去了粽子、慰问金及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增进了侨属与侨属之间、侨属与社区之间的感情,让侨属们感受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现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激发侨属爱国爱乡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