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投资动态

13个项目吸金超139亿 九龙坡以“软环境”“硬措施”“大平台”回报客商信任 助企落地发展

日期:2022-12-22

我区举行第四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九龙坡以“软环境”“硬措施”“大平台”

聚八方客商共赢未来 蓄九龙之志腾飞万里

签约项目13个 

投资总额139.23亿元 

达产年产值680.85亿元

决战12月冲刺全年

助推2023开局上台阶

初冬时节,九龙意暖。1214日,九龙坡区举办第四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本次活动集中签约项目13个,合同投资总额139.23亿元,达产年产值680.85亿元。据了解,2022年第四季度两个多月以来,九龙坡区已累计招商签约项目25个,合同投资额183.83亿元,达产产值905亿元,将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抢回了时间、提供了保障、夯实了基础,为决战12月冲刺全年助推2023开局奠定发展信心和雄厚产业项目基础。

第四季度签约活动现场

区委书记李春奎,区政府区长李顺,区委常委程彪,区政府副区长廖英、何小军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区政府区长李顺致辞,区委副书记罗林泉主持活动。

李顺区长致辞

此次集中签约,全面服务推进打造重庆地区汽车产业配套新材料制造业新高地、全市数字经济“满天星”计划和九龙坡“星耀龙珠”计划开展,涉及汽摩、高端装备、数字经济、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红马天泰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极狐GitLab全球运营总部、龙腾有色金属交易专场、小城大优生活性服务软件产业等项目各领风骚、全面向公众展示。

专项签约红马项目

据红马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总投资63亿元的红马天泰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将借助天泰能源电厂优势,在九龙坡新建红马天泰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全面建设完成后可实现年产8万吨正极材料、销售收入240亿元、年经济贡献7.1亿元。

线下签约小城大优等4个项目

极狐GitLab创始人兼CEO陈冉介绍,此次在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支持下,在九龙坡总投资15亿元的极狐GitLab全球运营总部项目填补了我市发展开源软件产业的“空白”,将在九龙坡区落地建设极狐GitLab全球运营中心、创新中心、业务中心,作为全球运营总部,将成为全市唯一的基础软件领域独角兽企业,在全国软件产业版图上树立重庆旗帜。

线上签约极狐总部、龙腾有色金属交易专场等8个项目

在集中签约仪式上,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区长李顺致辞中表达了对众多优秀企业家来九龙坡投资兴业,既是对九龙坡的支持,更是对重庆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信任,也是九龙坡区委区政府各级干部职工在战疫情、稳经济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惧困难、奋发有为的集中体现!他同时承诺,九龙坡将围绕服务企业建设与发展构筑一切有利于推进发展的“硬措施”,打造一切有利于创业兴业的“软环境”,拓展一切有利于合作共赢的“大平台”,真正让项目建得快、稳得住、效益好,让各位企业家放心投资、放手创业、放胆发展,夺回未来,九龙坡不会辜负来区投资兴业的企业家!聚八方客商共赢未来,蓄九龙之志腾飞万里。据九龙坡区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底,全区招商实现签约项目115个,签约项目正式合同额640.8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77.68亿元),同比增长14.61%43.21%)、实现新开工项目75个,同比增长200%。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通过市场、资源、股权等优化配置,招商项目单位投资政策扶持成本也得到大幅下降,投资建设效率的加速和政策扶持成本下降集中展现了产业链招商的重要作用,充分印证了全区“1+4+21+N”招商投资体系的完备,落实“招强商、招优商、招生态环保商”战略定位的导航作用,以及全面实施“五问两算”和“十大运行”机制四级会审、区委区政府集中决策的制度优势,招商项目也更加符合九龙坡产业链、产业生态的全面发展,项目更加优质,未来更有发展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