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投资动态

上下联动跨境界,全区共担谱新篇——投资重庆·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展现不一样的“开门红”

日期:2023-04-11

4月6日,投资重庆·2023年招商引资一季度“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在九龙坡区重庆数字大厦数字智能广场圆满举行。全市38个区县和3个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以及签约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集中签约活动。本次活动集中签约重大招商项目70个,正式合同投资额2086.7亿元。

我区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在活动现场围绕九龙坡区“轻氢航空,数创能动”八大产业发展方向,设立了8个主题展厅,展出31家企业的70余件展品,布置了T3出行汽车、吉利高端定制车、博世庆铃氢能源汽车,集中展示轻量化材料产业、氢能源、航天航空产业、数字经济产业等相关产品,展现了九龙坡区企业前沿技术和成果。

链式布局彰实绩

九龙坡区深入实施补延强护“链式招商”,聚焦产业发展方向,依照龙头企业、产业体系、终端消费产品建链,实施链式靶向招商,成功引进T3出行智能网联西部总部、东软数字卫健产品研发全国总部等一批具有产业标志性、区域辨识度、行业影响力的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本次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重大项目5个,合同投资额75.9亿元;全区一季度实现签约项目35个,合同投资额206.18亿元,到位资金48.64亿元,各项指标较往年同期均有大幅提升,展现了以“实”为引领,不一样的签约活动。

市区联动显张力

九龙坡区聚焦产业协同、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活动联办等一体化招商机制,全方位、深层次加强与市招商投资局的联动合作。为筹备好此次集中签约活动,市招商投资局定方向、细内容、严标准、明目标,并派驻专人加入活动筹备工作组,做好集中签约筹备的综合协调工作;九龙坡区高位推进,扎实谋划,做好、做实、做细签约活动各项具体事务,同时,加强与市经济信息委、市大数据发展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对接联络。市区共联共建共享,全力打造“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大招商格局,跨进了招商签约更加务实的新境界。

大招商体系齐发力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1+4+21+N”的统一工作部署,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各平台公司一盘棋运行,充分发挥“大招商”体系统筹作用,强化招商全流程服务提质增效,凝聚协同招商合力。在本次集中签约活动中,各单位耐心细致地做好对来区签约各区县参会嘉宾、我区签约企业的服务接待工作,充分彰显了九龙坡区的人文情怀、“九久满意”的营商环境和强大合力,展示了九龙坡区招商引资良好形象和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