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投资动态

招商特训夯内功 潜学笃行强本领

日期:2023-04-19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提升全区招商干部综合能力的工作部署,全面适应新经济新形势新任务产业招商发展实际需要,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招商“虎狼”之师,410~14日,九龙坡区50余名相关部门、镇街分管领导和经济部门负责人赴浙江开展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特训。

轮特训通过专家引领夯功底+实地考察扩眼界+务实交流打法”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宽视野提升了招商干部对区域发展的认知力、新兴产业的理解力、招商引资的谋划力,参训学员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真正做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

理论夯基 产业强本

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精心指导,此次培训在理论课程安排上注重结合新经济形势和我区区位优势,紧紧围绕项目策划招商、智能网联汽车、数字经济产业、政府产业基金等领域开展。在郑荣华、谌远知、王坚平、叶加申等理论功底深厚的高级学者专家引人入胜的指引下,学员们对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和未来产业布局有了更加全面权威的认识;在王志强、凌云、杨爱喜等富有实操经验的智囊专家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对数字经济内涵、汽车结构和产业等有了系统了解,学员们增强了利用我区良好产业基础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和数字经济产业的信心,懂得了什么是策划招商、如何围绕载体实施“三个一”策划产业招商,纷纷表示将着力在产业发展新方向、平台融合新模式、数字变革新方式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全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九龙坡发展新优势。

行合一 力促实效

为着力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更好结合瞄准招商工作实践打法,本轮特训以杭州招商实务专家陈静局长和九龙坡区招商投资局蒋小飞局长为代表进行招商实践授课。陈静局长将近二十年扎根招商战线的宝贵经验尽数传授学员,课堂一度热情高涨,学员们进一步拓展了新知识、提升了境界、开阔了视野。蒋小飞局长把握当前产业发展形势、立足工作实际,针对项目研判、要素匹配、信息导入、项目洽谈等在招商过程中的疑难点问题,以图文并茂、案例分析的方式,结合全区“五问两算”工作法和团队配合、企业服务等方面,逐一对学员们进行讲解、全面分析研判、层层点拨到位,大幅提升了参训学员综合研判能力、谈判技巧和协议起草水平。同时,本次特训还安排了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杭州湾信息港小镇等实地调研,进一步强化了学员们对浙江数字经济产业的先进性发展的学习和认识。

践悟交流 共鸣谋深

充分调动学员学习激情、切实提高学习质量,授课全程采用 “学员提问+老师解惑”的形式,经验丰富的专家们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渊博的学术水平和非凡的研究能力,学员们携着学习目的对症下药,充分达到了启迪思维的效果。培训学员们还被分为四个学习小组,以“分组发散讨论+小组代表发言”的形式分别利用课余时间,对本次培训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探索环节进行头脑风暴,就如何辨识项目、如何把握股权投资原则、如何做好风险控制、如何起草合作协议等现实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开展深入分析和研讨交流,在做好项目前期识别、建立专家研判机制方面,在大力发掘优质项目、提高项目策划能力方面,在拓展项目来源、发挥驻地优势方面,学员们群情激昂、各抒己见,切实提高了本次理论教学和实践安排的课程质量

在紧锣密鼓、氛围浓烈的5天招商特训熏陶下,参训学员综合知识和专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实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学习成效。下一步,全区招商投资系统将以本次特训为契机,以实干践行新理念、用奋斗开启新征程,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为开创九龙坡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贡献招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