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主导产业

高端装备产业

日期:2023-04-04

集聚优质要素,推动高端装备产业智能化发展。智能化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是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重要途径。推动装备产品向智能化、成套化和系统化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关键基础件发展能力和水平。聚焦智能机器人产业、航空航天装备产业、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关键技术零部件等领域集,聚优质要素资源,大力发展高端装备产业。


基础优势

已引入坎德拉(深圳)科创和ABB等龙头企业,坎德拉是全球首家室内外一体化综合智能服务供应商,专注于磁悬浮飞轮储能、智能机器人等前沿技术及应用;ABB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公司,追求卓越的绿色高端制造。


重点片区及招商方向

我区在“四轮驱动”战略布局上选择以科学城九龙坡片区的西部氢谷片区为主。主要鼓励产业方向有:新能源整车及开发平台、汽车核心配套、设施体系及汽车后市场;氢加工制造、氢能燃料电池制造、输氢管道和加氢站建设等新能源终端运用产品生产;风电、光伏发电、地源热泵、飞轮储能、铝空气电池等新能源生产、储存等设备研发、生产及制造。


招商目标企业

高端装备产业着力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前10强、独角兽、瞪羚羊等行业头部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