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九龙坡区地方志工作

重庆市九龙坡区地方志编纂中心关于征集九龙坡区地方志文献资料的公告

日期:2023-04-27

重庆市九龙坡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以下简称区志中心)为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的正处级参公事业单位,负责全区志书、年鉴、大事记等资料的编修工作。为更好挖掘和保护散存于社会的地方志资料,见证九龙坡区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提供方志文化服务,根据《地方志工作条例》和《重庆市地方志工作办法》相关规定,面向社会征集九龙坡区地方志文献资料。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和内容

与九龙坡区有关的自然、经济、文化、人物等实物、文献、图片及音像资料。不限载体和文种,不限时间跨度。

(一)与九龙坡区有关的旧志资料和相关校释,包括地域内历代的府、州、县志及通志等;九龙坡区境内的行业志、企业志等。

(二)九龙坡区域有关历史名人(名居)、革命人物的传记、回忆录及纪念书籍资料;九龙坡区域的古籍、诗钞、善本、抄本及姓氏族谱、祠谱、家谱、家训等各类书籍以及其他有历史价值的图书文献资料。

(三)记述九龙坡区域自然条件、自然资源、历史发展、风土民情的报刊、图书、照片、影视资料等。

二、征集时间

此次集中征集时间为即日起20231231并长期接受单位和个人捐赠资料

三、征集办法

)单位报送。以单位署名的书刊和持有的物品,可由单位统一归类整理后送区志中心

)个人捐赠。凡自愿捐赠文献资料的,文献资料珍贵程度由区志中心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捐赠文献资料所有权归区志中心所有,捐赠者对其捐赠的文献享有优先使用权,区志中心在编纂利用时将依法维护捐赠者合法权益。

)征购。经专家鉴定,具有重要历史和保存价值的文献资料原件,可以通过协商购买,其所有权归区志中心,文献的处置和开发利用不再受原所有者限制。

)复制。民间团体或个人有属于征集范围具有历史参考价值的文献资料,既不愿捐赠也不愿出售的,可以联系区志中心进行复制后,将原件奉还本并可适当给予资金补助,区志中心在进行编纂引用时将注明原件出处。

四、征集方式

直接邮寄(或送达)至区志中心,电子资料可发送电子邮件,不便邮寄或网络传输的资料可致电联系处理。

五、联系方式

寄送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西郊路27会议中心510室(邮政编号:450050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石沂灵 023-68780575

电子邮箱:jlpdzzx@163.com

重庆市九龙坡区地方志编纂中心

20233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