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九龙科普

如果突然被通知要隔离,到底应该准备些什么?

日期:2022-04-18

假如突然接到被隔离的通知,一时间不知道准备些什么物品。九象君为大家整理了一份隔离必备物品清单。特殊时期,备好这些从容应对疫情之下的突发情况。

最好在家中和工作单位,各准备一个拉杆箱,里面提前放好备用物资,这样一接到通知可以拉起箱子就走,更加方便快捷。

一、集中隔离酒店提供的物品清单

在集中隔离期间,所有隔离人员是足不出户的,除了核酸采样、取餐、扔垃圾这几件事以外,是不能打开房门的。每位隔离人员会配发消毒用的小喷壶一个、消毒片若干、体温表一支、薄膜手套若干,瓶装矿泉水和卫生纸若干。

餐饮不需要个人准备的,隔离点会按一日三餐配送到每个房间。

二、必需品

最关键的几样东西不能忘:

身份证  口罩  手机(充电线、充电宝)

三、衣

冬天隔离至少1套换洗衣物、3条内裤(可以买一次性的)、3双袜子、2条毛巾、保暖居家服(如果需要)

穿保暖的外套(酒店中央空调最好不开)

内衣最好长袖长裤(当睡衣,减重,担心的话还能隔开酒店的床单被套)

1双棉拖(酒店可能不提供一次性消耗品)

1双人字拖(方便携带,洗脚、洗澡)

建议穿1双运动鞋(可屋内锻炼)

四、食

泡面、咸的和甜的零食(刚入住酒店可能来不及准备餐食,零食能解闷,如果饭不够还能充饥)

水果(推荐柑橘类,剥皮多汁,气味能让人更精神,酒店可能不发水果)

提味的食物(如榨菜、老干妈、橄榄菜,饭菜可能不合胃口)

小电热锅(既能烧水又能煮面、热饭、当碗,隔离必备,如果有蒸笼更好热饭)

电热水壶(担心酒店不干净的话)

1个保温杯(最好带小杯子的,喝热水泡茶方便)

建议带1双筷子、1个碗(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方便热饭),建议带1包茶叶(隔离期间需要提神,但酒店可能会有)

五、住

至少3个衣架和小夹子

可带1个晾衣绳(酒店不太有地方适合挂湿的衣服)

建议带自己的床单被套(担心酒店不干净的话)

日常用护肤品(女性经期私人物品等)

剃须刀、牙刷牙膏牙杯+1小瓶洗面奶+发箍头绳+洗发露+沐浴液+洗手液(酒店可能不提供)

1小瓶洗洁精+海绵刷(洗餐具用)

1小瓶洗衣液、1个小盆子(酒店洗脸池可能不方便洗贴身衣物)

1包抽纸/卷纸,1个小吹风机(酒店可能不提供或者不干净)

1小卷垃圾袋(放脏衣服、酒店垃圾桶小一天换一次可能不够装)

不建议开空调和浴室排风扇,夏天自备微风扇

六、办公  娱乐

笔记本/pad等(办公娱乐健身都可以,如果有带个投屏转换器)

充电器、充电宝(可能去隔离的路上等待时间较长),耳机(可以隔音、自我沉浸、避免打扰别人)

建议带1个小插线板(会更方便用电器)

有小孩请带上他想带的玩具(孩子比大人更容易害怕焦虑)

七、防护用品

至少14个口罩(开门拿饭、测体温、采核酸都要戴口罩),1瓶消毒酒精或若干消毒棉片(手机、遥控器、马桶、门把手等消毒),免洗消毒洗手液(去隔离路上可以用),电子体温计(担心的时候可以自测体温)

八、医保卡、化验单

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抗过敏药(过敏性鼻炎或者有其他过敏情况的朋友要带上)

一些常用的应急药物,比如创可贴、碘伏棉签、止痛药、便秘药、腹泻药

如果在集中隔离期间,发生了比较严重的疾病,还是要去医院就医的,提前准备好医保卡肯定是没有错的;如果之前自己有什么特殊的疾病,把诊断证明和就诊记录、化验单这些准备好的话也可以减少一些麻烦。

九、个人爱好

书(不是哪里都有好网络的,这时候书是最原始的排解无聊的工具)

轻便的运动器材,比如跳绳有些小伙伴可能会因为换了环境产生睡眠障碍,准备上这几样东西也许能有帮助。耳塞、眼罩、自己睡得惯的枕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