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九龙科普

爸妈用的老花镜选对了吗?

日期:2022-05-09

父母的变老好像是一瞬间的事情

我们向前奔跑从未意识到过程中发生了什么。

突然回头,时间已经过去太久……

一个看似无所谓的眼睛状况

其实也困扰着老年人

“老视”就是我们常说的老花眼

‍‍‍老视是一种生理现象,年老都会发生,和原本的屈光状态无关。老视一般来说根据年龄的增长而加重,当正视眼在 45 岁左右需佩戴约100度老花镜,50 岁左右需佩戴150度,60 岁以上需佩戴250度。

为了父母的视力健康

别让他们自己随便买副眼镜就戴

如果没有有效调节

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视疲劳

老花眼镜应该做到

补偿眼睛自体调节不足的问题

来让老花得到矫正

常见的老花镜有三种

1

单光镜,如果没有屈光问题,可以选择这种,解决基本的老花。

2

双光镜,可以提供视近、视远两种状态,但是配戴时容易出现远视欠矫或近视欠矫的情况,也会在看东西的时候出现断层,由近及远或者由远及近,中间过渡时候会出现模糊的情况。

3

渐变多焦镜,镜片上不同区域可以分别看近、看中、看远,解决了双光镜视物时中间过渡模糊的问题。渐变多焦镜由于特殊设计对验配技术要求相对较高,在配戴初期会有轻微不适或眩晕感,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检查验配。

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分会委员、国家一级(高级)视光师、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北总院)视光专科主任周超表示: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老花镜的验配也需要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如果本来就有屈光问题,就更应该重视,配镜度数需要经过老花度数与屈光度数相融合。

那些爸妈觉得不在意的问题,我们可要重视起来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