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九龙坡公证处

日期:2019-10-1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107709301193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8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九龙坡公证处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九龙坡公证处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依法开展公证,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依法开展公证工作;对社会性活动实施法律监督,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宣传贯彻有关公证的法律法规,引导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遵守法律,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秩序;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对象提供公证法律援助。

   

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直港大道天宝路3

法定代表人

马林

开办资金

50(万元)

经费来源

非财政补助(经费自理)

举办单位

重庆市九龙坡区司法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685

975

网上名称

重庆市九龙坡公证处.公益

从业人数

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8年全年,我处根据年初区司法局、市公证协会的工作目标及本处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全处人员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年,我处共办理各类公证事项6800件。其中,办理国内民事公证5089件,涉港澳台公证30件,涉外公证1669件,国内经济公证12件,业务收费765万余元。全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狠抓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工作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公证队伍的整体素质 本处采取不定期与定期方式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全国公证队伍教育规范读本》,重点学习了《公证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公证员惩戒规则(试行)》、《公证行业自律公约》等,通过学习,全体公证员进一步增强了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自觉性,提高了质量意识,执业风险意识。201810月分两批参加了市公证协会组织的业务培训。201811月组织拟担任公证员助理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公证员助理培训。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二、规范办证程序,努力提高公证质量 提高公证质量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为确保每一件公证不出差错,我们从规范办证程序着手,严格按申请-受理-审查-出证-归档的程序操作,不管公证事项多么简单,都不准随意简化程序,重大复杂的公证事项,采取共同讨论,统一决策。 三、在重庆市公证协会的督促和指导下,积极加入重庆市公证云在线申办平台的使用,这是提高公证受理高效便捷的一大举措,是贯彻落实“让人民群众最多跑一趟”这一服务理念的具体措施。 四、继续抓好公证处服务民生工作 2018年全年,我处积极参与全区经济建设发展工作,积极参加了九龙坡区机三院汽研院片区、高庙村集体资产分配、白马凼片区等旧城改建项目的现场监督工作,公证的介入确保了整个旧城改建工作的有效性和公正性,打消了人民群众的顾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9年,我处将认真总结经验,改正工作不足,尽职尽责地履行好公证法律服务工作职责。一是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提高队伍素质。二是积极配合区司法局对公证处的宏观管理,探索研究符合本处工作实际的管理模式,建立公证工作有效的激励机制,提高公证员工作的积极性。三是进一步加大公证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公众公证法律意识。四是继续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认真做好公证法律服务工作,不断发挥公证法律服务工作在减少争讼、维护稳定中的作用。五是认真完成行业协会和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段炼  联系电话:13996261142 报送日期:20193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