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284号代表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1-12-24

余立代表:

您在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重庆美术馆(新址)落户九龙半岛的建议(第284号代表建议)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公共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以及九龙半岛文化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经与协办单位区九龙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争取重点项目落户九龙半岛

我委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紧密联系、积极沟通,会同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九龙半岛公司前往三峡专题汇报1次,邀请馆长、副馆长带队现场调研九龙半岛2次,力争重庆博物馆落户九龙半岛,目前重庆博物馆项目已纳入重庆市文物局2021年工作要点。由罗林泉常委带领我委、九龙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赴市文化旅游委汇报,争取重庆美术新馆等大型公共文化设施落户九龙半岛。我委积极与市文化旅游委、市美协对接,采取主动向市文化旅游委分管委领导汇报,向市美协、山城办、市文化旅游委主办处室跟踪了解情况等措施,跟进重庆美术新馆落户半岛事宜,按照市城市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渝城办〔2021〕10号)精神,重庆美术新馆规划落地在九龙坡美术半岛的美术公园中,该项目的牵头单位为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责任单位是市住房城乡建委、市文化旅游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四川美术学院,目前该项目拟纳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

二、建立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动态跟踪库

建立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动态跟踪库,广泛搜集重点文化项目,并对库中的项目随时跟进对接,进行动态更新,对接宝甄、奥飞、招商蛇口、伟光汇通等优质项目优先考察美术半岛。

三、制订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流程

划分信息收集与处理、考察论证与深化、协议草拟与签订、后续服务与跟踪等四个阶段,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外包单位,绘制流程图,做到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积极对接市文化旅游委,跟踪重庆博物馆落户九龙半岛事宜,按照全区责任分工积极做好重庆美术新馆落户我区相关工作。加大招商引次力度,围绕美术半岛的规划定位,招好商、招大商。

此复函已经邓立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您填写在《答复函回执》上寄给我们, 帮助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