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六稳六保

开放型经济名词解释

日期:2021-12-09

9.丝路基金:是由中国外汇储备、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按照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原则设立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重点是在“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寻找投资机会并提供相应的投融资服务。2014年12月29日,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注册成立,并正式开始运行,首期资本金100亿美元。

10.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简称亚投行,AIIB):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宗旨在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并且加强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总部设在北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