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六稳六保

开放型经济名词解释

日期:2021-12-30

13.重庆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集成电路、液晶面板、物联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石墨烯和纳米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MDI一体化、页岩气、生物医药、环保。

14.“四外联动”工作:重庆市牢固树立促进外贸、引进外资、对外投资、跨境服务外包“四外联动”工作新思维。重点强化进出口贸易中的招商引资、外资企业投资过程中的设备进口、对外投资中的成套设备出口、跨境服务中的外包设计与产品出口;组建“融资租赁联盟”,加速推动实体企业租赁进口国外先进设备,全年力争达到50亿美元;组建由大型央企、本土企业、行业商会、金融机构等组成的“对外工程承包联盟”,抱团承接境外工程,推动重庆市成套设备、工程原材料等产品链条式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