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六稳六保

区财政局强化市区联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19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4月18日,市打非办、区打非办联合歇台子小学,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校园活动。

现场通过知识问答、播放视频、案例解析等方式,从货币的起源、人民币的发展历史讲起,向现场学生进行防诈小“贴士”、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维权等金融知识宣传,传授“零花钱保卫战”技巧,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理财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有效提高了小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校园周边群众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重点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和识别技巧等,引导群众理性选择投资渠道,拒绝高利诱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