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优化营商环境

重庆市九龙坡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2020年九龙坡区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相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2020年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标先进加大改革创新

对标国家部委以及其他省市、先进区县最新优化政策,加紧修订完善,补齐政策短板。对已出台的改革举措,尽快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确保可操作、可执行。

二、务实高效推进政策落地

推行“一窗综办”,对现场办理事项统一受理、一次办结,切实解决“来回跑”“多头跑”问题。加大对窗口人员培训力度,提升政务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区级部门之间数据共享互认,打通系统联通瓶颈,推动各指标由“网上可办”转向“一网通办”。收集整理政策实施落地的实践案例,持续积累各指标涉及的企业办事后台数据。

三、强化宣传凝聚改革共识

通过政策咨讯短信、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等方式,持续推介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文件,展现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行动和成效。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介,大力宣传各指标优化举措实施后的鲜活事例,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推动形成全社会知晓、支持和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四、督查问效加强贯彻落实

加强日常跟踪督查,重点对政策落实情况、窗口运行情况及宣传培训情况等开展督查督办,推动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出现的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情况,通过视频纪录片、督查报告等形式予以通报。

为确保上述各项任务落实落细,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九龙坡区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基础上,梳理形成了2020年九龙坡区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清单(见附件),将对标对表适时开展专项督查。请各责任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力量,推动营商环境改革落地见效,并于年底前报送工作总结。

重庆市九龙坡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