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乡镇(街道)财政预决算情况 >石坪桥街道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决定、命令、指示;负责辖区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纪检、监察工作。

2、负责制定和实施辖区的社区建设发展规划,努力发展社区服务,开展社区教育。

3、负责指导辖区居委会的组织建设及各项工作,帮助解决居委会的困难、问题,向上级政府反映居委会的意见和要求。

4、负责城市管理工作,努力宣传普及全民健康教育,组织社会单位和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5、负责常住人口与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6、负责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指导、协调辖区内的物业管理工作。

7、负责做好拥军优属、优待抚恤、社会救济、社会保障及社区文化、科普等工作。

8、负责辖区失业、下岗人员的管理、培训和指导就业。

9、承办民兵预备役、征兵、人民防空等工作。

10、与司法行政部门共同做好司法行政、人民调解工作,实施普法教育;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向市、区人民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11、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国土、防火、防震、抢险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

12、负责人大、政协地区联络组工作,协助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各项活动。

13、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14、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下设9个综合办事机构。9个综合办事机构为:一是党政办公室。主要职责是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协助党委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在街道的贯彻落实等;二是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抓好组织发展和党员教育,搞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思想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三是人大工委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街道人大工委的决议、决定,拟定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意见、总结及各项工作计划等;四是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是拟订本辖区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按规定报批后组织实施,负责辖区经济工作的指导、协调、服务和监管工作,负责辖区内经济运行情况的统计分析、监督和预测等;五是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牌子)。主要职责是制定和实施有关社会事业发展规划,负责拥军优属、优抚、救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殡葬改革以及残联工作,统筹协调卫生健康工作,承担计划生育、老龄等工作任务,指导和协调物业管理工作等;六是平安建设办公室(挂社会管理信息服务中心牌子)主要职责是搞好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负责开展安全文明小区、模范单位和无毒单位的创建工作,负责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等;七是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牌子)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规划建设、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政策法规,拟订相关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辖区内违法建筑、环境风险源的日常巡查、监督检查和上报工作,承担相关的调查统计和宣传教育工作,负责辖区内市容环境、园林绿化管理,以及义务植树和防汛抗旱工作等;八是财政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财政收支,编制财政年度预算和决算并组织执行年度街道财政预算,负责各类票据及固定资产的监督管理,负责财政资金管理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社区)财务管理监督和协税护税工作等;九是应急管理办公室(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是负责辖区应急管理工作,承担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承担街道应对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指挥部具体日常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履行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职责,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等。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5346.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46.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3年增加650.20万元,主要是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431.2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1081.4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5346.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2030.0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预算106.6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7.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693.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61.5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预算884.9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483.09万元,金融支出10.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59.28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00万元。支出预算较2023年增加650.20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431.2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1081.46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46.5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46.56万元,比2023年增加65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9.02万元,比2023年减少431.26万元,主要原因是聘用人员经费及预算口径调整由基本支出调整至项目支出,在职人员退休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障缴费减少;项目支出4417.55万元,比2023年增加1081.46万元,主要原因是聘用人员经费及预算口径调整由基本支出调整至项目支出预算增加,平安建设、城市建设网格治理支出预算增加,优抚救济人员等支出预算增加。

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24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33.60万元,比2023年增加20.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2.10万元,比2023年增加2.1万元,主要是2023年无公务接待费预算,2024年公务接待费增加支出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50万元,比2023年增加18万元,主要是公务车辆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79.8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7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67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6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4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417.5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3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杨燕联系方式:023-68827045

附表: 1.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5.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6.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7.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单位收支总表

8.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单位收入总表

9.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单位支出总表(功能科目分类到项)

10.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单位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11.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12. 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政府采购明细表

13.2024年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单位项目绩效目标表

917001-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本级)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附件1-13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