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 >健康知识

如何防护秋冬季传染病

日期:2021-09-06

首先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便前便后都要洗手,咳嗽、打喷嚏的时候要用上臂或者纸巾、毛巾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之后要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口鼻等。

第二就是要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在空气良好的情况下,家庭的居室也需要保持通风,每天至少通风一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尽量减少到密集场所的活动。

第三,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最好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这样的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时,应当注意个人防护

第四,注意一日三餐的规律性进食,包括主食、蔬果和禽肉蛋的比例要保持3:2:1,同时注意保暖、加强锻炼等。

在流感流行季来临之前,接种疫苗应该是最有效、最经济的一个预防手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