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 >纾困政策

优化涉企服务类政策(4条)

日期:2024-03-04

1、从鼓励发展特色楼宇集聚区、鼓励新建楼宇开发运营、鼓励购买租赁存量楼宇、支持楼宇智能化改造、鼓励楼宇加快招商、鼓励打造特色楼宇、支持亿元楼宇能效提升等八个方面给予扶持政策。

政策依据:关于印发《重庆市九龙坡区楼宇经济扶持办法》的通知(九龙坡府办发〔2022〕54号)

执行期限:长期

责任单位:区发展改革委

咨询电话:023-68780136

2、对九龙坡辖区内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依法纳税且纳入企业一套表名录库的规模以上符合条件的服务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住宿和餐饮法人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奖励。

政策依据:关于印发《重庆市九龙坡区服务业企业稳增长奖励办法》的通知(九龙坡发改发〔2022〕91号)

执行期限:长期

责任单位:区发展改革委、区商务委

咨询电话:023-68780792

3、对九龙坡辖区内登记注册、依法纳税的符合条件的金融服务、房地产服务、高技术服务、现代物流服务、会展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健康服务、文化旅游体育服务、养老托育服务、高端商业、批零住餐服务、社区及家政服务企业进行奖励。

政策依据:关于印发《重庆市九龙坡区现代服务业五十强企业、金融业十强企业、房地产业十强企业评选办法》的通知(九龙坡府发〔2020〕13号)

执行期限:长期

责任单位:区发展改革委

咨询电话:023-68780792

4、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水平。对坪坝等工业集聚区、东部新城拓展区开展区域性地质灾害危险性、水资源论证、环境影响等评价评估,在规划环评通过的前提下,对区域内建设项目采取直接准入、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等方式简化审批流程

政策依据:《重庆市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渝发改工业〔2022〕444号《重庆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渝发改财金〔2022〕277号

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责任单位: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

咨询电话:023—687319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