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日期:2021-07-29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多个变异毒株交织传播,国内时有境外输入关联的本土散发病例或本土聚集性疫情发生。为快速、高效阻断疫情传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国家实施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这是党和国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目前我区新冠疫苗已接种150万余剂次,未出现严重异常反应,接种安全可靠。

我们倡议:各位市民朋友,请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力争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一、接种人群:在继续开展18岁以上人群接种的基础上,分步推进1217岁青少年的疫苗接种。

二、接种须知:接种前请认真阅读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告知内容,到现场按接种人员的指引完成接种。

三、接种流程:在辖区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或镇政府(村委会)进行预约登记,再根据预约时间到辖区内预防接种门诊进行疫苗接种,其中青少年学生由区教委及就读学校统一组织接种。为确保全民的健康与安全,对出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窗口服务场所、学校、医院、汽(火)车站、大型商场、连锁超市、住宿餐饮、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银行、保险、证券、养老福利机构、景区景点、书店、影剧院、公共场馆等公共场所人员,需查验带有疫苗接种标识的“金框渝康码”,并对未接种人员做好登记。

您的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积极接种疫苗,让我们有苗就打、主动早打、共享健康!

九龙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72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知识微课堂

——公共场所篇

公共场所人流量大、人员来源复杂、密切接触可能性大,所以,加强这些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对阻断病毒传播、感染和流行具有重要作用。做好公共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应注意以下几点:

保持公共场所内空气流通,加强开窗通风换气。

保持环境的清洁卫生,及时清理垃圾。

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要进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公共场所的进(出口)应配备含醇速干手消毒剂,卫生间内备足够的洗手液、含醇速干手消毒剂,以供人员随时取用,同时,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运行。

加强对公共场所尤其是密闭的、通风不良的环境及公众经常接触的物品或部位如超市、商场、餐馆、影院、地铁站、公车站、卫生间、电梯间、电梯按钮、楼梯扶手、门把手、超市拖车把手、电源开关等的清洁和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