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 >重要信息

九龙坡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日期:2022-06-13

市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性并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为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当前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渝

奥密克戎毒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感染风险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渝,尤其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和陆路边境口岸地区,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确需出行的,离渝前要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采样时间计算)。

二、主动做好报备

市外来区返区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落实分类健康管理措施。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的来区返区人员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管理,其他市外来区返区人员请主动上报旅居信息,并携带本人身份证、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或便民核酸检测点开展1次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三、减少聚集活动

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提前向属地社区报备,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场所。家庭聚餐聚会控制在10人以内,并请使用公筷公勺。

四、常规双码查验

进入各类客运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或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共同维护防疫秩序。

五、加强个人防护

“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好口罩,加强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多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