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 >重要信息

重庆市九龙坡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的通告

日期:2022-09-04

广大市民朋友们: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防共治区域防控安全,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九龙坡区全域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为方便您及时、就近采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一)九龙坡区直管区域13个镇街(渝州路街道、石桥铺街道、二郎街道、杨家坪街道、黄桷坪街道、谢家湾街道、石坪桥街道、中梁山街道、九龙街道、华岩镇、陶家镇、西彭镇、铜罐驿镇)全体市民朋友(包括本地常住、暂住、临时流动、外籍人员)。

(二)行动不便人员及3岁以下婴幼儿可不参加社会面核酸检测。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按照秋季开学检测安排进行,具体以学校通知为准。

(三)高、中风险区及临时管控人员,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执行。

二、采样时间

(一)渝州路街道、杨家坪街道、谢家湾街道、中梁山街道九龙街道集中组织采样时间为2022年9月5日(星期一)上午6时至11时(其余极少数有特殊情况的人员务必于621在便民采样点完成)。

(二)石桥铺街道、二郎街道、黄桷坪街道、石坪桥街道、华岩镇、陶家镇、西彭镇、铜罐驿镇:集中组织采样时间为2022年9月6日(星期二)上午6时至11时(其余极少数有特殊情况的人员务必于621在便民采样点完成)。

请大家密切关注镇街社区(村)、相关行业单位及企事业单位对采样地点和具体时序的安排通知。

三、采样地点

(一)若您的“渝康码”为绿码,请在镇街、社区(村)和相关行业单位及企事业单位的指引下到就近的采样点采样。

(二)若您的“渝康码”为黄码,请到就近的黄码采样点采样。

(三)若您的“渝康码”为红码或有发热、头痛等症状,请您立即向社区(村)报告,按社区(村)要求进行采样并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四、温馨提示

(一)如您未能在95日—6日集中采样期间完成核酸采样,可在9624时前,前往就近便民核酸采样点免费采样。

(二)为确保“应检尽检”,如您未在9624时前完成1次核酸采样,您的“渝康码”将被弹窗管理,完成核酸采样后自动消窗(“渝康码”原有弹窗、红码、黄码不变)。“渝康码”弹窗期间不得聚餐,不得参加会议和商务活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

(三)请您在社区(村)的组织下,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身份证件或出示“渝康码”,分批分时段有序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未成年人需由成年监护人陪同,并申请“渝康码”进行核酸检测。

(四)采样期间,请您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隔,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请勿逗留,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五)疫情防控,你我同行。请您主动参与,就近完成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衷心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重庆市九龙坡区新型冠状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9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